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3日电  6月22日,由民盟贵州省委主办,民盟贵州大学委员会承办,中共贵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盟史主题教育讲座在贵州大学举行。讲座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原主委顾久作题为《我心目中的盟史》专题辅导。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冉霞、丁贵杰、林倩,专职副主委黄琳与全体盟员共同聆听,会议由民盟贵州省委原副主委、民盟贵州大学委员会主委金道超教授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贵州民盟成立70周年,全面回顾民盟80年来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辉历史,对于我们在新形势下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顾久老主委的讲座从中外知识分子概念的历史演变切入,回顾了民盟诞生与成长的风雨历程,生动讲解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合作过程中涌现出的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通过大量珍贵的史料、生动的故事,旁征博引,结合自身学习成长、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为与会盟员解读了民盟的历史,让大家从另一个不同的角度对盟史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80年来的民盟历史,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历史,是与中国共产党经受严峻考验,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一代代民盟人坚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是适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以全中国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凝聚和领导全中国人民,创造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美好未来。

  聆听讲座的盟员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捍卫者,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传承民盟前辈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深入践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增强对我国政治体制和政党制度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姿态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为助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