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8日电 6月18日,由民盟贵州省委主办,民盟贵阳市委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主题教育讲座在贵阳举行。主题学习特邀贵州省政府原副省长、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孙国强同志作党史宣讲。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何力,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黄琳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贵阳市委主委、贵阳一中副校长蒋骞主持。

  孙国强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建设、武装斗争、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也是贯穿百年党史的灵魂,是我们党继承和发扬的光荣传统。主题宣讲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四个历史时期、六个历史阶段,生动讲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对建党百年历史的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刻阐述。在宣讲中深入阐述了学史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真理。

  深入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是贵州民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学习质效,持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全面对标、深入学习,把握重点、突出特色,大力弘扬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把忠诚核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大特色、最大亮点,着力涵养政治定力。

  与会盟员表示一定要积极响应,踏实行动,贯彻落实。通过深入学习党史盟史、重温光辉历史、发扬光荣传统、坚定合作初心、提升履职水平。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汲取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革命历程和奋斗征程中的优良传统和先进经验,指导盟务工作和盟员岗位工作实践,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充分展现聪明才智,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强省会”五年行动做出积极的贡献!以丰硕的成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和贵州民盟成立70周年献礼!

  民盟贵州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民盟贵阳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市直属支部主委、盟员及省市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