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8日电(王倩)6月18日,在第五届贵州生态日到来之际,“实施长江保护法,推动绿色新发展”专题讲座暨贵州省新联会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活动在贵阳举行。

  此次活动以贵州省委统战部、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为指导单位;贵州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贵州省律师协会为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简称《长江保护法》)是为了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制定的法律,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在活动上表示,贵州牢牢把握自身良好生态环境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在绿水青山上“大做文章”,强力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正在加快变成现实。民法典和长江保护法都是“绿色”的法,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离不开法治的保驾护航。

  中国法学会第八届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江必新以“实施长江保护法,推动绿色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他从实施长江保护法的重大意义、七大新规、三大责任体系、六大执行措施四个方面阐述了实施长江保护法的重要性。

  贵州省自然资源厅法规处、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清镇市人民法院环境保护法庭、贵州省律师协会生态文明专业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以“绿色发展高质量 生态文明出新绩”为主题进行圆桌访谈。该活动旨在推动实施《民法典》和《长江保护法》,用新发展理念推动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

  活动上,贵州省新联会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贵州省新联会会长朱山为贵州省新联会法律服务专委会授牌,贵州省新联会监事会主席李莉见证,贵州省新联会法律服务专委会主任石校瑜、副主任李嫣接牌。

  贵州省律师协会会长白敏说,下一步,贵州省律师协会将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为贵州的生态建设做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