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由兴业基金发行管理,兴业银行作为主要代销渠道的全新公募产品——兴业能源革新股票基金(基金代码:A类013049;C类013050)于8月16日起正式发售。该基金既是兴业银行集团绿色金融业务版图中的又一创新产品,也是兴业基金助力绿色产业发展,完善公募产品布局、丰富集团财富产品货架的力作,进一步擦亮兴业银行集团绿色银行、财富银行名片。

  据了解,兴业能源革新股票拟任基金经理邹慧拥有16年证券从业经验,其中在券商担任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首席行业分析师7年、首席策略分析师6年,现任兴业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多年的积累与沉淀,邹慧的研究视角从产业中游不断向上游及下游拓展,具备了宽广的研究视野和全产业链研究思维,也为他的投资框架夯实了稳健的基础。

  深耕新能源行业研究多年,邹慧对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经过十余年的革新发展,相关领域已经出现了一大批具有自主技术的成熟企业,凭借技术、成本和渠道优势,提供高性价比产品,同时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新能源市场的孕育下,现已形成全球最强大和最完整的产业链。”邹慧表示,“具体在投资管理上,我将重点聚焦四条细分赛道,分别是电力行业中的光伏、风电、核能,交通领域的新能源车及动力电池,另外还有储能和新材料,当然也会关注传统行业在绿色转型过程中蕴藏的诸多机会。”

  作为国内绿色金融先行者、明晟ESG评级最高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围绕“双碳”战略,聚焦“水、气、土、能、景”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加快构建“基础金融服务+碳金融产品创新+碳市场交易”为一体的碳金融产品体系,探索建立环境权益金融产品体系,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截至目前绿色金融融资余额1.22万亿元,服务客户3.13万户。

  据悉,在新一轮五年规划中,兴业银行深化推进“1234”战略转型,升级打造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近年来兴业银行发挥集团化经营优势,致力于将自身资产管理能力和绿色金融两方面的差异化优势相结合,积极为广大投资者挖掘更多好的资产,创造更多更好的财富产品,从“绿”到“金”,不断畅通居民储蓄向绿色投资转化渠道,目前已形成了涵盖绿色信托、绿色公募基金、ESG理财等在内的绿色财富管理体系。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