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贵州省纳雍县,有一个堪称:“西部秘境 玄幻之乡”的特色城镇,名叫勺窝,是中国名副其实的穿青人第一乡,因为气候温良,贵州蚕茧质量位居全国前列,在国家“东桑西移”的新布局下,贵州的蚕桑产业正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借着这个东方,在纳雍县勺窝镇,老百姓干起了桑蚕养殖,找到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工行毕节纳雍支行到桑树种植基地进行实地查看

  工行毕节纳雍支行到桑树种植基地进行实地查看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在探索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积极作为,践行国有大行应有的责任使命和社会担当,工行毕节纳雍支行以“产业兴农贷”为抓手,加强与贵州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沟通对接,结合《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的通知》要求,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持续推动纳雍县蚕桑产业发展。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行为纳雍县12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累计发放蚕桑产业“产业兴农贷”2356.3万元,在贵州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中放款笔数、放款金额均为贵州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银行中最高。

工行毕节纳雍支行联动上级行到纳雍县勺窝镇实地调研蚕桑产业。

  工行毕节纳雍支行联动上级行到纳雍县勺窝镇实地调研蚕桑产业。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石,为找准服务乡村振兴着力点,发挥金融杠杆的“撬动效应”,工行毕节纳雍支行积极加强与纳雍县主管部门的密切沟通,坚持以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以质量兴农、产业带动为着力点,对全县“一县一业”及“十二大特色优势农业产业”进行认真梳理,实地了解产业发展现状,确立将纳雍县蚕桑产业作为优先支持产业,并及时制定纳雍县蚕桑“产业兴农贷”融资服务方案。为加快推进“产业兴农贷”落地,该行与产业公司密切配合,安排专人深入合作社开展摸排,逐户调查合作社产业发展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情况,确定融资支持对象,并认真开展尽职调查和贷款相关工作,加快推动“产业兴农贷”线上融资产品,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

生长茂密的桑树

  生长茂密的桑树

  同时,该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的政策要求,切实发挥好在服务客户方面的优势,考虑到乡镇客户距离城区较远的实际,组织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到纳雍县龙场镇、勺窝镇现场为蚕桑产业客户收集资料,简化贷款资料,缩短客户往返银行的时间,驱车到每一个合作社开展尽职调查,与支行网点紧密配合,将客户送往网点进行预开户,在完善各类贷款申请资料后,将客户送往家中。过优质的服务及金融支持,赢得客户信任与好评。

蚕桑制作出来的丝绸品

  蚕桑制作出来的丝绸品

  下一步,工行毕节纳雍支行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上下联动,继续全力支持蚕桑产业,加强“产业兴农贷”普惠产品的推广,充分发挥金融服务职能,让蚕桑产业编织出一条乡村振兴的致富路,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