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增强反洗钱意识,使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和了解反洗钱知识,自发抵制洗钱犯罪,维护自身利益,营造全社会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的良好氛围,践行大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6月至8月,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组织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开展了贴近大众、形式多样的宣传,结合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买卖银行卡等高频发案例情况,向社会公众宣传了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隐蔽性和危害性,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的社会危害以及如何做好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

  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充分发挥乡镇营业场所多、分布广的优势,在全市共计51个“自营+代理”的营业网点,分别设立宣传台。支行营业网点的大堂经理每日利用网点人流量较多的时间,开展微沙龙宣讲,辅以有奖问答互动小游戏,让反洗钱知识切切实实地宣贯到每一位客户、每一位群众。同时还在支行网点播放反洗钱宣传视频和标语等,并在支行网点营业厅展架、窗口摆放宣传折页,全方位、多举措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在全市形成了集中宣传反洗钱知识的良好氛围。

  为提高公众的关注度,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组织员工“进广场、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在社区、商超、校园内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反洗钱宣传横幅、向过往市民发放反洗钱宣传折页,现场向市民讲解讲解金融风险、反洗钱法律法规、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银行卡盗刷等知识,有时大家还会分享身边或亲生经历所见的洗钱犯罪案例,以警示大家远离洗钱,谨防反洗钱风险。同时,借助客户走访、贷后检查契机,向企业法人、财务人员、车间员工、商户老板讲解洗钱的危害、洗钱罪的各种裁判案例。

  此次“反洗钱集中宣传月活动”累计宣传102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众人数3200余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洗钱的危害,正面引导群众远离洗钱,为营造良好反洗钱氛围奠定基础。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为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充分发挥了作用,在有效拉近与客户之间距离的同时树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

  近年来,反洗钱工作在助力金融风险防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的作用不断体现,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将继续严格贯彻监管机构以及上级行的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反洗钱工作职责,结合反洗钱工作新形式、新要求,持续做好防范洗钱风险及反洗钱社会宣传活动,积极践行金融责任,让金融知识真正走进并服务于社会大众,为构建良好金融环境、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贡献邮储力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