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诚信国际基于房地产行业整体运营环境对行业内企业信用质量的影响分析,对未来6~12个月房地产行业总体信用基本面进行了评估,将中国房地产行业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这也是中诚信国际首次将中国房地产行业展望调整为负面。

  近两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处于较为严格的监管环境之中。自2020年下半年“三条红线”、2021年初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以及2021年上半年“集中供地”等制度出台以来,中国房地产企业面临的政策变化更加频繁。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八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提出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实现明显好转的目标以及具体整治范围、措施和机制,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行业政策持续偏紧的趋势仍然不会改变。

  在整个房地产行业被下调展望评级的大背景下,拥有房地产开发、保险、证券和基金等业务的中天金融此次也难逃此运。同时,中天金融本次的评级下调主要还受到收购标的华夏人寿被银保监会接管导致2020年度审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影响。中天金融是贵州省房地产开发龙头企业,土地一级开发和一、二级联动开发经验丰富,产品业态较多元,在区域市场仍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据了解,近几年中天金融的金融业务收入增长也较快,截至2020年末,金融业务收入占比已达70%,未来金融业务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这也意味着,随着金融业务的持续良好发展以及消除华夏人寿股权收购事项对企业主体及债项评级的影响,中天金融信用也将得到修复,资产结构和财务结构将得到优化,业务经营能力也将得到提升,主体信用等级后续将有望恢复至AA+。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