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月13日星期二。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7月12日,以“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海内外官产学媒等各方齐聚,共同探讨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所关注的重点和焦点。[详情]

  图为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现场。 瞿宏伦 摄

  2、受集中强降雨影响,嘉陵江支流渠江发生较大涨水过程。长江委水文局于7月10日21时发布渠江洪水黄色预警,11日10时升级发布渠江洪水橙色预警,并发布嘉陵江下游干流洪水蓝色预警。受此影响,三峡水库入库流量涨幅明显,12日14日达36500立方米每秒。

  聂爽 摄

  3、中国第12次北极科学考察队12日搭乘“雪龙2”号从上海出发,前往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本次考察是“十四五”期间中国组织开展的首次北极科学考察活动。[详情]

  4、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日前对外宣布,今年中国夏粮再获丰收,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夏粮丰收为中国全年粮食丰产奠定了良好基础,随着“半年节”的到来,中国也进入秋粮生产的关键期。[详情]

  资料图为吉林省镇赉县小冰麦秋收场景。 中新社发 潘晟昱 摄

  [港澳台]

  5、受新冠疫情影响,香港前后进行两轮拨款,共计132亿港币,在公私营机构计划创造6万个有时限的工作岗位。经过两轮计划,截至目前,已创造约5万个岗位,有超过29000人入职。[详情]

  [国际]

  6、英国维珍银河公司的“团结”号太空船当地时间11日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完成首次满员太空试飞,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随行。[详情]

  7、美国西部地区遭遇数周内第二波热浪,各地出现新一轮平历史纪录的高温,在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日前录得了54摄氏度的超高温。当局已对多个城市3000多万居民发出高温警报。[详情]

  [贵州]

  8、近年来,贵州坚持把妇女儿童健康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将妇幼保健机构等级创建融入医疗卫生改革发展大局中,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构建目标明确、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和富有效率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目前,全省共有妇幼保健机构98家,实现省、市、县妇幼保健机构全覆盖。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程越峰 摄

  记得把普通的日子也过得浪漫一些,这才是生活呀。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李新宇 [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