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1日电(黄锋)7月12日,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将出席,论坛专门设置“保护河湖生态·践行生态文明”主题论坛。来自国内外的多位大咖将齐聚主题论坛,围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的重要论述,分享水资源开发、利用、配置、治理、节约、保护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展示水生态文明建设成就,讲述治水用水护水故事。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李行伟,国际宇航科学院生命科学部院士刘永定,法国水科学院院士郑晓云等水利行业知名专家,将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从不同的侧面和角度介绍河湖生态系统保护、分析人水和谐共存、支招构建现代都市生态文明,为水生态文明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宝贵的智慧,分享他们的探索和实践。

  芬兰、新加坡、法国等国家的政府部门负责人、科学家、国际水生态文明领域知名人士将通过视频形式参与论坛,分享他们先进的治水经验。参加论坛的水利行业主管部门、地方政府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将在论坛上分享他们的治水思路和生态文明建设社会责任。全国知名高校及部分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将参加主题论坛。

  论坛还将发布《2020年中国水资源公报》,解读《强化取水口取水监测计量的意见》。

  目前,主题论坛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贵州广播电视台动静新闻客户端将于当日14时对主题论坛进行现场直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