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0日电 9日,戈友黔茶汇开业仪式暨“贵州绿茶”推广活动在贵阳举行。

  中国EDP教育联盟副主席李树锋出席活动并致辞,EDP教育联盟综合办主任翁丽,华商研究院董事长助理张昕,贵州大学EDP教育中心主任张勇等100余名各界嘉宾参与活动。

  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专家组首席专家胡永平以及从业46年的手工制茶大师罗锦新在现场为众多嘉宾和茶友演示手工制茶技艺,推广贵州绿茶。伴随着灵活巧妙的手法变化,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茶香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为了更好地为让贵州绿茶四季可炒,胡永平自2016年开始尝试研制茶青冷藏技术,经过几年的探索,现在基本上掌握了关键控制点参数指标。当初设想的春采夏炒、秋炒、冬炒,四季可炒的心愿也终于如愿以偿;罗锦新凭借着丰富的加工、评鉴经验,多次在国内外绿茶评选活动中获奖,其监制的绿茶远销日、韩、新、德、美等国。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7月13日,为期5天。在此期间,正山堂·普安红茶业公司、栗香茶业公司、阳春白雪茶业公司等省内知名茶企团队还将举行专场推介会,新品首发、专属折扣、茶艺表演等节目穿插其中,到场的茶客和游客朋友可以在此体验简单、快捷的“贵州冲泡”方法,品茗到干净、好喝、不贵的贵州绿茶。

  太升集团董事长杨再英介绍,贵州目前茶园种植面积已达750万亩,居全国第一。“戈友黔茶汇”是由38名戈友发起,其目的就是架起贵州千万茶农与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亿万爱茶、饮茶消费者的桥梁,为叫响贵州绿茶品牌,出一份力,发一束光。

  据了解,太升茶叶市场成立于2000年4月,现有商户近400户,经营面积超过32000平方米,从业人员约1200人,以销售贵州各地所产的绿茶、红茶为主,商户年销售总额已突破8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