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0日电 (记者张伟)为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服务贵阳创新发展而搭建的多学科、综合性、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平台。贵阳市斜弱视诊疗技术研讨会10日在贵州普瑞眼科医院召开。

  本次论坛由贵阳市由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贵阳医学会主办、贵州普瑞眼科医院承办。众多专家就斜弱视诊疗技术相关热点问题,采用专题报告、经验分享、病例分享、手术直播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探讨、交流技术分享。

  贵阳市科协学术部部长黄艳表示,本次研讨会为各位专家搭建了一个充分参与的平台,也让社会公众有了走进科学,了解科学的机会,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从而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传播更多的眼健康知识,让更多的眼病患者受益。

  黄艳还提出,基于贵州普瑞眼科医院在近视防控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贵阳市科协正式授予医院“贵阳市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教育基地”。同时,希望贵州普瑞眼科医院在今后的近视防控工作方面,再接再厉,为孩子们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而努力。

  贵州普瑞眼科医院院长李志敏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对话平台,大家可以就斜弱视实践中的体会和困惑与专家学者开展真诚而务实的多视角畅谈,能够学习更多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提高我市斜弱视诊疗水平。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贵州省内外著名的眼科专家,有天津市眼科医院斜弱视专家杨士强博士、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眼科朱健华主任、兰州市普瑞儿童眼病研究所所长、兰州普瑞眼科医院院长李晓林教授、山东省鲁南眼科医院、临沂市儿童眼科医院武光祥副院长、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一科王玉瑾主任、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眼科副主任王健英教授、原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眼科主任、贵州普瑞眼科医院院长李志敏教授、贵州普瑞眼科医院视光专科主治医师刘志君共同参会研讨交流,并为100多位眼科医生带来眼科学先进的技术、理论饕餮盛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