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还需自身硬,“严”字展现管党治党决心。中共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反腐” 四个方面,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要以四个“从严”作为标准,精准导航党建工作,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各项建设事业的全面完成,做到党建工作与各项建设事业“两不误、双促进”。

  更新思想观念。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要确定和调整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实现目标,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把是否符合以上重要思想的要求作为检验和衡量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试金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改变当前少数党务干部文化素质偏低、思想观念落后、理论水平不高、工作方法陈旧等问题,积极探索一条适合新形势要求、贴近党员实际的党员队伍建设新路子。要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加强对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领导,对职工群众进行组织和动员,通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来实现党的意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增强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

  丰富活动载体。不断丰富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主题活动,在实践中考验和锻炼党员,切实提升党员素质。除组织党员积极参与上级党委部署的主题活动外,还要组织开展“四亮一述”、“我为党旗添光彩”、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熏陶等一系列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活动,给党员展示先锋模范作用和大显身手提供平台。(六盘水市委政法委 李付乾)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