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之贵州,优良的生态环境已成为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在新的征程上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未来,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高水平生态是题中应有之义。

  “十三五”以来,贵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建设“多彩贵州公园省”为总目标,把大生态作为全省的三大战略行动之一,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成果。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贵州,要求贵州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从优质生态产品走出大山、蜚声全国,到绿色经济占GDP比重达42%,黔贵大地激荡着悠扬的绿色音符。实践深刻表明,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在生态文明建设上,保护生态环境,走绿色发展之路,就能让良好生态源源不断创造综合效益,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既是改善环境民生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当务之急。新征程上,要更加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贵州,让优良生态环境永远成为贵州人民的“幸福不动产”“绿色提款机”。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站上新起点、新征程,贵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继续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