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黔南州各级税务部门高度重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疏堵点,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走访企业精准服务。在走访过程中,黔南州龙里县税务局了解到英吉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目前存在资金困难,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保证按时供货,对该企业目前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仔细分析,从近期的税收优惠政策中帮他们梳理出符合条件的一些政策并且制作成明白卡送给企业。“非常感谢你们的用心服务,我们也要好好研究一下这些政策,要把它运用好,将我们目前的资金问题解决了。”英吉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勤南说道。

  今年以来,黔南州税务部门到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的难处,有针对性的为其定制个性化政策服务,让企业对于“享受什么政策、享受多少优惠”一目了然,为企业的壮大发展提供建议,让税收优惠政策不打折扣落地落实,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能用好、用活,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开展培训全面覆盖。黔南州税务部门企业管理员邀请纳税人通过钉钉直播平台观看相关政策直播培训,政策宣传员在直播平台解读税收政策以及系统操作具体步骤,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做到全面普及。有针对性的开展线下直播培训,面对面与纳税人进行交流,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分门别类精准推送税收政策,提高纳税人知晓度。

  “前段时间才刚刚听完钉钉直播课程,让我对近期的税收政策都有了了解,这次又参加了你们的线下培训课,让我能有机会跟你们进行面对面的探讨,把以前没研究透彻的政策要点现在都弄清楚了。” 龙里县恒泰钢结构会计任泽平说道。

  定制服务提高效率。为解决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业务时的常遇问题,精心制作纳税服务卡、联系卡,管理员到企业进行发放并张贴在财务办公室。“了解到你们在进行系统操作时会遇到一些问题,今天给你们送来的这张服务卡上有管理员和辅税员的电话,下次你们遇到问题可以直接拨打电话进行咨询,让你们能少跑路、办好事。”龙里县税务局税务干部戴稚原说道。

  今年以来,黔南州税务部门从纳税人的需求出发,真正帮助纳税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感受到“有难题,找税务”的便利,落实好“全程网上办” “最多跑一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企业优服务、办实事、解难题,“以税务力量”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