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6月17日星期四。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中国将于6月17日9时22分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送3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上空间站。

  汪江波 摄

  2、6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57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52.2%。[详情]

  资料图:求职者在会场寻觅工作岗位。武俊杰 摄

  3、6月16日,陕西西安,工作人员展示“拐杖钱包”,该拐杖通过内置芯片,可作为“钱包”进行支付交易。当日,2021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在西安开幕。

  中新社记者 张远 摄

  [港澳台]

  4、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16日在回复特区立法会议员质询时透露,特区政府早前于“防疫抗疫基金”下预留5500万元,推出鼓励及早使用5G技术资助计划,为合资格项目提供上限50万元的50%成本资助。[详情]

  [国际]

  5、当地时间6月15日,美国纽约港燃放焰火扮靓夜空。当日,纽约州州长科莫宣布,鉴于该州70%的成年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纽约州将从即日起取消大部分与新冠疫情相关的限制。当晚,纽约州多地燃放焰火并将十余处地标建筑点亮蓝色和金色灯光,庆祝新冠疫苗接种达阶段目标。

  6、近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印度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印度政府已允许全面重新开放商店和购物中心,并允许餐厅开放50%的座位,市郊区铁路也已允许恢复50%的客容量,并允许部分办公室复工。

  中新视频截图。

  [贵州]

  7、2021年“贵州生态日”主题为“绿色发展高质量  生态文明出新绩”。贵州省将举办以“巡河暨林长制启动”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于6月18日生态日前后开展。

  8、6月15日,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88239)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将成为贵州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铜仁:农夫山泉水源地“七股水”迎来盛水期。近日,贵州铜仁“七股水”迎来盛水期,风光怡人。田茂荣 摄

  懂得感恩和宽容的人,才会活得快乐。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华苏敏 [剪辑]华苏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