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8日电 日前,贵州省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在贵州民族大学开展界别活动及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贵州民族大学旅游与航空服务中心、图书馆古籍修复中心、陶瓷艺术展、贵州民族文化展和贵州民族大学首届大学生建造节作品展。

  随后,贵州省政协副主席任湘生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贵州省政协常委、民盟界别召集人、民盟贵州民族大学总支主委、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云辉汇报了民盟界别开展活动情况,民盟贵州民族大学总支开展活动及发挥作用的情况。

  贵州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李奇勇、提案委主任胡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任湘生作总结讲话,对贵州民族大学为开展这次界别活动和专题调研做了大量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政协的基础在界别、特色在界别、活力在界别。近年来,省政协党组和刘晓凯主席高度重视界别工作,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推动界别工作的措施办法,选优配强了界别召集人、优化调整了界别设置和界别委员。民盟界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卓有成效地开了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提出提案、建言献策等工作,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方面切实发挥了界别优势和委员作用,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任湘生指出,教育、文化、科技是民盟的特色和优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民盟的优良传统。民盟界别委员要始终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把政协工作、专委会工作、界别工作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发挥好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落实好“责任委员”要求,高质量做好“委员作业”,主动融入所在单位工作实践,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集聚从智、汇聚众力、作出贡献。

  任湘生认为,包括贵州民族大学在内的委员所在单位,要用好本单位“政协委员”这一政治荣誉和资源优势,通过政协渠道积极发出本单位“委员声音”和“界别声音”,要尽可能为委员们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方便。要对本单位的政协委员在政治上给予关心、工作上给予支持、待遇上给予保证。总之,希望界别委员和委员所在单位,两者之间良性互动,同频共振、相互支持,协同强奏出“1+1>2”的同心共赢乐章。

  贵州省政协提案委及民盟界别委员,贵州民族大学全体校领导,民盟省委机关同志、民盟贵州大学总支盟员等30余人参加了界别活动和专题调研。(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