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日电  5月21日,贵州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朝晖一行赴民盟贵州省委就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151号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面商座谈。民盟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黄琳,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贵州省委秘书长王明亮出席座谈会。

  贵州农产品丰富,但受限于物流基础差,缩短了山区生鲜农产品的“外销半径”。因此,发展冷链物流是贵州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民盟贵州省委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深入推进贵州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的建议》提案,梳理了我省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与建议。

  座谈会上,提案执笔人白跃贵详细地介绍了提案的调研基础、数据采集分析过程及提出建议的根据。省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处处长范振新介绍了提案会办情况。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朝晖表示,该提案坚持问题导向,切合贵州发展实际,对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有着积极作用,是一份接地气的好提案。省统计局党组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王文忠书记、肖云慧局长领办,全力抓好提案办理,多次安排调度提案办理工作。《贵州省“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在征求意见完善规划过程中,该提案“建立农产品冷链物流宏观统计体系”等五条有针对性建议全部纳入规划建议稿中,对我省物流高质量发展规划的制定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黄琳感谢省统计局对该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上门加强沟通交流,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民盟省委对提案的办理工作非常满意。同时也希望省统计局加强和民盟省委的合作交流,在课题调研、数据统计上得到省统计局的大力支持。

  民盟贵州省委社会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贵州省现代山地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姚贵阳,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张步阔,民盟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孙华、副处长黎德川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