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为“以税务力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黔南州税务部门紧密结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创新服务方式,推出系列便民办税新举措,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为用好用实惠农税收政策,推动涉农企业加速发展,罗甸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把服务农企作为助力“三农”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通过组织专人分门别类汇总最新的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借助税企互动平台、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精准推送给纳税人。同时,实行农企税务联系人制度,通过电话沟通、视频连线和实地走访,及时了解纳税人面临的困难,以精心送政策,耐心做辅导,确保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减轻涉农企业税费负担。

  “非常感谢税务干部的关心和帮助,每当有新政策出台,管理员都会第一时间告诉我们,现在公司正享受着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优惠呢……”罗甸天纯农旅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兴琼欣喜地说。据了解,该企业在2020年仅增值税就享受到减免税款30万余元。

  同为水果种植企业,已有10年种植经验的“种植大户”贵州罗甸美猴橙果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王惠涛感触颇深,谈及税收政策她有感而发:“搞种植前期资金投入很大,一步一步发展很不容易,好在国家税收政策有优惠,今年打算把去年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省下来的十多万投入到病虫害防治中,争取实现脐橙稳产高产和优产。”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游市场越来越旺盛,贵定县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向各大景区问需求、送服务、办实事、助发展,积极贯彻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推动贵定旅游业取得新发展、新突破贡献税务力量。

  2021年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等重大节日期间,贵定县税务局积极通过线上沟通、云上辅导、实地走访等渠道,开展“屏对屏”“点对点”的政策辅导,精准推送支持复工复产优惠政策20条,开展跟踪辅导服务,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目前旅游行业相关纳税人已享受各类税收减免优惠132万元,后续还将享受社保费等相关优惠政策。

  对于位于深山区以及办税有困难的企业,贵定县税务局想方设法做到宣传全覆盖、服务不断档。该局税务人员依托微信、钉钉、短信、电话等形式做好沟通服务,全力打通优惠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对地理位置较远的云雾山茶场景区以及周边茶企申领的发票实行邮寄的方式,目前贵定县区域内的纳税人通过 “网申发票、邮政配送”领用发票达1446户次,通过邮政寄出到云雾山茶场地区的发票为23000余份,解决了相关企业进出受限、无法及时快速领票的问题。贵定县税务局还通过建立政策咨询微信群,为35户纳税人无延迟讲解旅游业适用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业务操作流程,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旅游业“春暖花开”。

  为确保辖区纳税人充分感受到电子税务带来的高效便捷,平塘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电子税务体验区”,并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通过“点对点咨询,手把手辅导”的方式,帮助纳税人完成网上申报、跨区域涉税事项预缴增值税等涉税事项的办理,用“贴心”“暖心”“爱心”“细心”和“热心”的“五心”服务,为纳税人带来网上办税新体验。

  据统计,“电子税务体验区”设置以来,平塘县税务局共为73户纳税人提供“一对一式”辅导服务,共辅导31名纳税人通过“云上贵州多彩宝”手机APP、税务Ukey等渠道开具增值税电子发票,为6名纳税人提供远程操作辅导。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