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5月31日星期一,第34个“世界无烟日”。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5月29日在贵阳同塞尔维亚外长塞拉科维奇举行会谈。王毅表示,塞尔维亚是中国在欧洲的“铁杆朋友”。我们有着深厚传统友谊,这是在共同反对强权政治和霸凌行径中形成的,是在捍卫独立和主权的斗争中淬炼的,是在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中培育的,必将历久弥新、历久弥坚。【详情】

     2、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于5月30日5时1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精准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整个过程历时约8小时。[详情]

  图为天舟二号货运飞船。 中新社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供图  

  3、记者30日从“三星堆新发现·揭秘”大型直播活动获悉,考古工作者从三星堆遗址多个祭祀坑中提取出多件器物。[详情]

  图为青铜人头像。 四川观察供图

  4、据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30日,专业机构对赛格大厦的房屋沉降、倾斜率、加速度等情况持续进行实时监测。专家组表示,截至当天中午各项监测数据正常,未超出相应标准要求。[详情]

  [港澳]

  5、5月30日,香港警队在黄竹坑警察学院举办“警察招募·体验日”活动,以“守护我城·搜寻传承”的信念,招募见习督察及警员。参加人士透过一系列活动体验遴选程序、警察学院的训练和了解警队不同部门的工作。

  图为市民参与警队展览体验活动。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国际]

  6、据韩媒报道,韩国釜山警察厅30日消息称,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包括驻韩美军在内的2000余外国人,29日晚在海云台海水浴场和龟南路一带,未戴口罩、饮酒狂欢,甚至肆意燃放烟花爆竹,引发争议。[详情]

  7、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网站称,当地时间29日,美国“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舰船系统在试验中没有击中目标。[详情]

  [贵州]

  8、6月1日起贵州省将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纳税人填报表单数量从35张减少到11张,填报数据项减少204项。

  9、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印发,贵州在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被认定为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的省份之一,予以督查激励。这也是贵州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连续五年获得“好”的综合评价。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每日一图是贵州仁怀:葡萄园内忙夏管。时下正是葡萄夏季田间管护的关键时期,贵州省仁怀市鲁班街道隆堡社区葡萄种植合作社的果农们,抓抢农时,全力做好葡萄夏管工作,以提高葡萄的品质和产量,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陈勇 摄

  每天多一点点的努力,不为别的,只为了日后能够多一些选择。

  新的一天,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张敏 [视频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