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5月19日,民革遵义市委、遵义市民政局在遵义市社会福利院隆重举行“探访关爱百岁老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探寻遵义百岁老人的长寿之谜,深入、系统、全面地总结遵义市区域性健康长寿规律,宣传独具特色的长寿养生生态和文化。民革遵义市委、遵义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市社会福利院百岁老人和老同志代表,中山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当中山志愿者推着百岁老人、抗战老兵宋长宏来到现场时,有关领导、志愿者等围在老人身边,与老人亲切交谈,认真聆听,悉心嘱咐,宋老激动不已,连声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组织的关心。构成一幅敬老、爱老、亲老的暖心画面。

  这项活动是民革遵义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具体由民革遵义市委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实施,4月初开展筹备以来,民革企业家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其中,现遵义市宏懋晨公司董事长张型勇先生,遵义市廖元和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小刚先生,已为这次“探访关爱百岁老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捐资30万元。

  截至目前,遵义全市10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57名,最高为117岁。本次活动,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将分成4个工作组,与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共同对1921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100岁以上,居住在遵义市辖区的老人进行逐一走访慰问。中山志愿者代表、遵义宏懋晨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型勇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将为每位百岁老人准备了慰问金1000元和衣服,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对全市所有百岁老人探访关爱任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民革遵义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光全、遵义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宏带领民革企业家、中山志愿者一起探访了市社会福利院的另一名百岁老人。

  文/图:杨澜  石顺福  徐春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