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0日电 贵州省台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大统战”思想。

  省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把《条例》纳入主要学习内容之一,机关党支部集中组织传达学习,及时向每名干部职工发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进一步学习领会《条例》的相关内容和精神实质,主动联系工作职能,加强贯彻落实,使每名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条例》,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工作遵循。

  同时,省台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批次全员参与省委统战部组织的《条例》知识培训,指导经济处、宣传处等对台工作业务处室,加强宣传宣介,跟进督导中央和省相关惠台政策、措施的落实。实地调研贵州地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桔扬雨辰茶叶有限公司、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等,讲好贵州省发展成就,让台商台胞台属感受到贵州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分享发展成果的喜悦,宣传好《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农林22条措施”)等政策法规,推动落实台胞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相关工作,协调技术人才问题,鼓励台企台商更好地融入到大陆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来。

  下步工作过程中,贵州省委台办将持续不断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对台工作发展,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逐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做到思想发动不间断、《条例》学习不间断、服务群众不间断,继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巩固提高,大力解决好影响和制约基层群众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推进惠台政策措施的落实,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对台工作上台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