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8日电  “感谢那些叔叔阿姨帮助我,我以后要好好学习,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也要成为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在德国华商(2021)贵州公益行捐资助学仪式现场,杨慧如同学在收到爱心“红包”后开心的说。

  近日,德国华商再赴贵州,走近布依苗寨,开展德国华商(2021)贵州公益行捐资助学活动。捐赠活动分别在黔南州平塘县塘边镇拉干小学、黔东南州雷山县西江小学举行。活动中,公益嘉宾向40名困难学生发放奖学金,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家庭状况,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并提前带来了“六一”儿童节的小小礼物。

  “公益活动,不应该是锦上添花,哪里方便往哪里走,而应该是雪中送炭,哪里需要哪里去。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和一些公益善举能够帮到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德国华商一带一路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范轩先生如是说。

  捐赠活动中,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贵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黔南州、黔东南州相关领导同志分别向德国华商的倾情奉献和善心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大家共同议定:在之前五年助力贵州脱贫攻坚任务之后,继续转向贵州助推乡村振兴。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德国华商贵州公益行,不仅仅是扶贫济困,更是通过‘请进来’的方式,把广大海外华人的目光吸引到贵州,将海外华人的公益力量输送到贵州,从而关注贵州、支持贵州。公益行走进少数民族地区学校,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让孩子们通过公益大使了解‘山外’的世界,是孩子们拓展眼界、放飞理想的情缘,公益行是爱心善举的传递,更承载着广大海外华人对山区孩子、对祖国的牵挂和眷念。”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贵州统进会)秘书长杨震环表示。

  近年来,德国华商心连贵州、情系山乡,不远万里亲临贵州山区,以助学、慰优、拥军为主要内容,开展捐资助学,慰问山村教师,捐建体育设施和图书,捐赠学校医用设备,慰问黄埔军人、“中国好人”及“道德模范”等专项活动,共计捐助、慰问近500人次。

  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贵州统促会)秘书长杨震环、黔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刚、黔东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戴黔生、平塘县政府副县长杨本环、雷山县委统战部部长金光翔等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出席了捐赠仪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