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细心的患者会发现,现在到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看病更加方便了。日前,该院自助挂号缴费机省、市、居民慢特医保患者缴费功能正式启动。相比以往只能在人工窗口结算,新功能更加节省时间。

   【解说】随着信息化技术在医疗领域的普遍运用,自助服务在贵州省各家医院已经成为患者门诊挂号、缴费的便捷通道,但由于恶性肿瘤、糖尿病、高血压等慢特病种,因报销比例不同,难以在自助机上实现一站式挂号缴费,慢特病患者往往需要到人工窗口进行结算,不仅耗时也容易出错。为此,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通过改善流程、整合服务,实现了自助挂号缴费机省、市、居民慢特医保患者缴费功能。

    【同期】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信息中心主任 田杰

    患者从这个诊室看完病以后,就直接可以到他最近的自助机上进行交费,它是慢病的,现在就可以通过自助机实现慢病的缴费结算报销比例和窗口一样,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改观,在所有的自助机上,实现了省医保,市医保,居民医保,它的慢病和特病的自助机的挂号缴费结算。

    【同期】就诊者

     太方便了,现在这里挂号,在这里看病,在这里交钱太方便了,太实惠了。

    【解说】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肖政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慢特病患者人群,他们是医院的“常客”,也是最需要享受信息化便利的一个人群。这一功能的实现,可以大大减少慢特病患者排队进行挂号、缴费结算时间,将原先的近20分钟缩减至3分钟,同时减少了患者在诊室和人工窗口间的来回奔波。充分体现“让患者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腿”。

   【同期】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 肖政华

这次我们首次在贵州省实现省、市和居民医保的慢特病患者的自助机的一站式缴费的服务,更好地改善我们的慢特病人群的他们的就医体验,节省他们的就诊时间,优化我们的就医流程,给患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更好地提升了医院的医疗的运行的效率。我们医院一直在持续的做这个信息化的一些改造,要充分利用好现代信息化手段,来更好地改善医院的就医流程,优化患者的就医体验,给老百姓更好的健康服务。

   【解说】记者了解到,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是目前贵州省第一家在自助机上同时实现省、市、居民慢特医保挂号、缴费结算功能的医院;同时也是贵州省第一家实现省、市、居民慢特医保自助机电子医保凭证支付的医院。(记者 蒲文思 贵州贵阳报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