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频道4月30日 电(覃玥玥)4月29日,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贵阳召开,贵阳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副教授杨菁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杨菁作为一名布依族青年骨干教师,进入贵阳学院以来,着力将《贵州地方文化》和《贵州民俗文化传播》两门课程打造成地方特色精品课程。作为贵阳市市管专家、中国社科院和贵州省社科院联合培养在站博士后,贵州省布依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贵阳市布依学会副秘书长,长期以来,她密切关注学术前沿动态,多次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和政府决策咨询论坛中交流发言,向外界展现丰富多彩贵州民族文化的同时,对贵州民族文化发展传播建言献策。

  此外,作为贵阳学院泰国研究中心研究团队核心成员,她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发展大局,在中泰两国民族相关问题方面取得一定研究成效,为贵州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供科学的理论支撑和资政服务,并帮助贵阳学院泰国研究中心成为国别和区域研究“高水平建设单位”,跻身于国内一流科研方阵。

  杨菁表示,她将在不断完善自身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科研能力的提高,将研究所得应用于地方,为民族和家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