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4月30日星期五。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北京时间4月29日11时许,中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发射空间站天和核心舱。 [详情]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2、据交通运输部官方微博消息,交通运输部29日举行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预计“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达2.65亿人次。[详情]

  资料图:小客车行驶在路上。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3、29日,中国海油宣布,中国首个海上智能气田群——东方气田群全面建成,海上油气生产运营迈入智能化和数字化时代。[详情]

  [港澳]

  4、据香港警方消息,警方于26日上午拘捕21名拒保候查者,他们涉嫌于2019年11月18日在香港何文田一带,意图协助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内的黑暴分子逃避警方逮捕。[详情]

  [国际]

  5、意大利罗马歌剧院即将在关闭七个月后首次面向公众举办音乐会,开放后首场音乐会的500个座位全部售罄。

  6、当地时间4月28日,印度新德里,由于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新德里政府决定在历史悠久的拉姆利拉广场(Ramlila Maidan)紧急建设护理中心。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贵州]

  7、贵阳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政策调整,设25个志愿,先配额后统招。[详情]

  发布会现场。石小杰 摄

  8、4月29日,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贵阳市举行。授予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49个单位“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杜亚军等160名职工“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水城县雁行制衣厂扶贫一车间等130个集体“贵州省工人先锋号”。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仁怀:假期临近旅游升温。陈勇 摄

  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华苏敏  [剪辑]华苏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