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8日电 (周燕玲)4月28日,贵州省委统战部举行研讨班,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胡忠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研讨班现场

图为研讨班现场  

  为加强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2020年12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胡忠雄在会上表示,做好今年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和落实统一战线工作,积极主动谋划,学好文件抓好纲,认真学习和贯彻《条例》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胡忠雄强调,打铁还得自身硬,各市州统战部部长不仅要用眼看还得用脑学习《条例》,并把使命担当和个人情怀揉进去感悟《条例》。要聚焦“四新”“四化”,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服务和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聚焦“带动”“推动”,各级统战部长和统战工作者要抓好《条例》学习,确保学懂弄通吃透精神,推动更多人学好《条例》;聚焦对标对表,严格按照《条例》相关规定,落实好主要精神、基本要求和工作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聚焦落细落实,将《条例》中的一般性规定落细,将刚性规定落实,促进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贵州各市州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汇报各自关于《条例》的学习心得及贯彻落实情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