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清镇农村商业银行经开区支行按照总行支农工作部署,及时、精准、合规投放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经营和农户春耕生产资金需求。

  清镇市垚旺果蔬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大棚蔬菜种植已有10余年,种植蔬菜以其品种多、口感佳和无公害深受消费者喜爱,合作社流转土地200亩,建蔬菜大棚115个,带动农户40户,年销售收入200万元。今年年初,清镇农村商业银行经开区支行信贷员在进村入组中了解到该合作社准备扩大规模,将增加建设蔬菜大棚30个,但存在自有资金不足的困难后,及时将情况汇报到支行,支行审贷会经过讨论认为该合作社产业符合支农再贷款政策要求,并且带动低收入农户共同发展,应当给予优先支持。在三天时间里,该支行完成了调查、建档、评级,60万元支农再贷款迅速投放到合作社,合作社资金困难迎刃而解。现新建的30个蔬菜大棚已拔地而起,预计6月份可种植第一发无公害蔬菜,合作社经营规模和效益都能迈上一个新台阶。

  合作社法人杨权富感慨道:“真没有想到,农商行这么短的时间就为我们解决了资金困难,并且降低了资金使用成本,农商行真不愧是我们农民自己的银行!”

  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900多万元,涉及农户50多户,户均贷款16.08万元,提前完成了投放目标计划。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