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5日电(潘家堂) 日前,2021民建贵州省委直属第三支部学习重要精神暨党史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副主委彭龙、刘庆和及民建省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直三支部会员近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贵州省民族大学教授齐新潮作了《毛泽东思想的继承与弘扬——兼谈统一战线的成就与辉煌》的专题讲座。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会议由民建省直三支部主委陈静主持。会上,与会代表在民建贵州省委领导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贵州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的纪要》等;三支部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三支部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2020年三支部财务报告,表彰了2020年度三支部先进会员。

  李瑶主委在会上作了指导性讲话。充分肯定了民建省直三支部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三支部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力争在2021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李瑶强调,民建省直三支部的参政议政切入点要更加契合新形势下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思路,提出的对策建议要更加具有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让办理部门“取之能用、用之有效”;担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与时俱进,以“四化”为抓手,贯彻“四新”、“三好”的要求,切实做好支部参政议政等各方面工作。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会议还邀请了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服务决策专家智库”专家、贵州省九、十、十一届政协委员、贵州省民族大学教授齐新潮作了《毛泽东思想的继承与弘扬——兼谈统一战线的成就与辉煌》的主题讲座。齐新潮教授结合教学实践,围绕“什么是毛泽东思想”、“如何在新时代下继承弘扬毛泽东思想”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为与会代表系统解读了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及初心使命等。齐新潮教授指出,毛泽东哲学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产物,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和运用毛泽东哲学思想,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具有重大意义。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从李瑶主委的讲话中学习到了如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并将会把李瑶主委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以后的参政议政工作中。齐新潮教授的讲座也引发了与会代表的共鸣,对进一步高质量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民主监督等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自觉地去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领会党的历史,更加深入地去理解党的统一战线史,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不忘初心、感恩奋进,用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