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工行贵州省分行组织召开一季度行务会议,传达4月9日召开的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的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讲话,以及2020年全省金融完成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打算,并结合工行实际,制定落地措施。

  一直以来,工行贵州省分行坚持立足贵州、服务贵州,主动融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大环境,受益于贵州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发展机遇期,“十三五”时期,已投放各类资金超万亿元,在助力贵州战贫战疫、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方面主动扛起大行担当。

  下一步,工行贵州省分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头雁效应,紧跟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聚焦实现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四新”目标,全力助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化”建设,从以下5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金融服务“四化”凸显“综合度”。发挥工银集团“牌照+科技+资金+客群+项目”综合优势,联合省财政厅、金控集团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精准服务“四化”基金。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聚焦“四化”拟上市企业,提供“金融顾问+战略投资+资源引进”一揽子服务。

  二是支持新型工业化凸显“强力度”。联合工信厅等部门,加大对制造业、传统优势产业、地方特色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的支持力度,重点以“产业基金+债转股+并购重组”,促进“强基铸链”。

  三是支持新型城镇化凸显“贡献度”。重点支持新型城镇化重大项目和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项目,支持老旧小区改造,做好城市公共设施融资服务。同时以全面打造“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对接服务“城区+乡镇+农村”民生金融新需求。

  四是支持旅游产业化凸显“创新度”。做好金融支持“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重点支持“长征文化”等项目,引进旅游产业资本,打造智慧景区,助力旅游企业培育打造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场景。

  五是支持农业现代化凸显“新高度”。实施城乡联动发展战略,专题研究乡村振兴支持工作,以做大普惠金融为抓手,创新推进农业产销智慧对接,打通乡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探索一条具有工行特色的服务乡村振兴之路。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