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蔺嫁到习水后,医保一直还交在古蔺,就医相当麻烦,今年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宣讲政策,面对面讲解跨省医保缴费流程,仅仅两分钟,便解决了我的就医难问题。”安红梅开心的说。

  习水县与古蔺县处于贵州和四川两省的交界,地域接壤,人口流动频繁,跨省务工、经商、婚嫁人员较多,部分群众因跨省后不了解医保政策、不熟悉缴费渠道流程而导致错保、无保。基于以上种种原因,习水县税务局利用前期与古蔺县税务局在跨区域合作的友好基础上,共同为广大人民群众讲解医保缴费政策及流程,并开通习水、古蔺医保跨省通办服务,解决群众来回跑难题,让医保惠及每一位群众。

  今年来,遵义市税务部门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拓展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推出税费“跨省联办”业务,极大方面了纳税人缴费人异地办理业务。

  “不用来回跑,直接在浙江省玉环市政务服务大厅递交的申请,我家乡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局税务局就给我办完了小孩子的参保业务,这是在以前不敢想象的。”对于跨省办理业务,身在浙江省玉环市的外出务工人员们也从“跨省联办”中获益。

  据悉,贵州省桐梓县与浙江省玉环市劳务合作由来已久,桐梓县目前约有8700余名桐梓人口在浙江省玉环市务工。为了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桐梓县与玉环市建立政务服务合作关系,为外出务工人员做好“后勤服务”,让外出务工无后顾之忧。在此基础上,桐梓县税务局梳理与外出务工人员直接相关业务后,联系当地政务中心积极配合搭建纳税缴费业务“跨省联办”通道,先后打通与浙江玉环市、重庆綦江区联办两条专线,同时增派业务骨干担任跨省联办专员,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跨省联办涉税费业务办理服务。

  税费业务跨省办理是遵义市税务部门服务“六稳”“六保”具体举措的落实,以新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办事更快捷、更便利。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