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贵州分行将“服务升温工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环境升温、服务升温、品牌升温”,制定任务清单、升级环境设备、优化业务流程、开展升温活动,有效提升客户体验。

  制定任务清单。围绕农总行党委“服务升温工程”部署,该行党委结合实际制定《贵州分行2021年“服务升温工程”实施方案》,包括启动阶段、环境升温、服务升温、品牌升温、主题活动、机制保障等6个方面、62条工作计划。同时,按照时间进度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主办部门、协办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服务升温工程”顺利实施。

  升级环境设备。统一网点智能化改造建设标准,通过压降网点面积、更换智能机具、规范物品摆放等方式,确保网点建设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其中,针对群众“签名难”问题,通过升级“柜外清”设备功能,四大行中第1家将电子指纹签名功能用于柜面业务,并将适用电子指纹签名的交易从最初的存取款、挂失3项,逐步完善至信息修改、卡折转账等42项,并实现在66个脱贫县213个网点的一次性快速投产上线。

  优化业务流程 围绕粮食安全、乡村产业、乡村建设、高标准农田、大型水库、农田水利、农村电网、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实施信贷业务快速办结机制,办结时限不超过10个工作日,其中审查环节不超过5个工作日。针对“烟商贷”业务办理过程中数据采集难、业务流程长、办理效率不高等问题,推出“烟商贷直连业务”服务方案,将白名单预授信至贷款发放的时间,由原来的1-2个工作日缩短到1个小时。

  打造品牌标杆。自实施“服务升温工程”以来,农行贵州分行辖内各级行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升温活动。

  贵阳分行为2021贵州(贵阳)退役军人春季专场招聘会提供现场服务,以“退役军人创业e贷”全力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招聘会当天收到23名退役军人的办贷申请。该举措相继得到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等媒体报道点赞。小河盘江路支行收到贵阳某客运公司一面特殊的锦旗。该客运公司在贵阳市花溪区拥有多条客运线路,每日的纸币、硬币数量惊人。小河盘江路支行得知此情况后,主动与公司洽谈,安排专人为其办理零钞清点,今年成功营销了公司代发工资业务,下一步继续加深与公司的合作。黔西南分行以党支部为战斗单元,组建社保卡激活服务队,深入走访社保卡激活率较低的乡村,为居民讲解社保卡的功能和用途,现场办理激活业务。2021年一季度,累计激活社保卡超过1.3万张,获得当地居民的好评。黔南瓮安支行组织青年员工突击队,在瓮安草塘首届浪漫樱花文化旅游节现场讲解防范电信诈骗、“断卡”行动、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为游客开立银行卡8张,电子社保卡4张,办理信用卡进件3张、掌银30余户、医保电子凭证激活30余户,场景缴费60余户。黔东南剑河支行到剑河县柳川镇巫库村少数民族集居地,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活动期间,发放存款保险宣传和金融知识折页200余份,利用汉语、苗语向在场村民现场讲解存款保险、反电信诈骗等知识并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铜仁万山支行在合规前提下,采取双人上门调查核实等方式,为敬老院卧病在床的老人提供重置密码的优质服务,同时常态化加强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厅堂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特殊群体解疑难、办实事。江口支行竭诚为客户解急忧,客户的零钞因保管不善破损较为严重,为客户开辟特殊业务办理通道,历经一个小时的拼接、粘贴,清理出残币131张,金额合计226元,并按照残损人民币兑换标准,为客户全额兑换了崭新的人民币,以实际行动为客户提供优质、满意的金融服务。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