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织金县以那镇诚邀织金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及贵州鑫农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为18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共40余人开展辣椒种植技术现场培训。

  培训会现场,贵州鑫农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从施肥、翻犁、覆膜、打坑、种植间距、后续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辣椒种植方法,并现场模拟种植;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与以那镇恒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技术人员介绍的种植方法进行研讨。在场的技术人员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培训结束,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的开展,切实帮助大家解决了产业革命“八要素”中“怎么种”的问题,为后续种植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据悉,以那镇恒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该镇18个村(社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签订种植收购协议,各合作社从恒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订购辣椒苗,由恒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生物菌肥及技术支持。成熟后,恒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按韩红线椒1.2元/斤、螺丝椒1元/斤的价格统一收购。目前,恒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育苗260万株,恒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贵州鑫农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产销协议,确保有产有销。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来,以那镇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于当地产业实际,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业、农村、农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