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4月2日星期五,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西安航空基地1日透露,全球最大的300MN等温模锻液压机项目,等温锻造和普通锻造双模式已热试成功。

  2、第四届中国(晋江)国际家装建材博览会1日在福建“首富县”晋江举行,并同步启动VR全景云展会,为海内外参展商、采购商提供更高水平、更全类别、更新体验的展示平台。

  3、4月首日,沪指收涨0.71%,创业板指涨超2%。国产芯片、医疗美容概念活跃,钢铁、石化、白酒午后走强,碳中和指数表现弱势。[详情]

  来源:Wind

  [港台]

  4、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特区立法会前议员李柱铭等9人,涉及2019年8月18日的“流水式”集会,被控一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及一项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区域法院法官1日裁定黎智英等7名被告,上述两项控罪成立。案件押后至4月16日判刑。【详情】

  5、最新台湾图书出版现况及趋势报告1日在台北发布。报告指出,2020年台湾新书出版总量持续下跌,创20年来新低点。

  [国际]

  6、日前,随着南非雨季结束,南非著名的世界第三大峡谷、布莱德河峡谷随之进入最佳观赏期。图为布莱德河峡谷内的瀑布。

  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7、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当地时间31日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包括1名儿童在内的4人死亡,另有1人受伤。1名枪手被警方击伤并送医。

  [省内]

  8、4月1日,2021年贵州省春季采茶技能竞赛决赛在贵定县云雾镇梅子冲茶场举行,来自贵州省50名采茶能手同场竞技,上演“指尖上的较量”。[详情]

  唐哲 摄

  9、截至2021年3月31日,贵州省已接种新冠疫苗约157万人,预计将于5月份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

  10、贵州省龙里县自2021年春季学期起,将免除公办普通高中学费。实施对象是全县公办普通高中龙里户籍在校应届学生。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仁怀:春日活力满校园。陈勇 摄

  别为了那些不属于你的观众,去演绎不擅长的人生。新的一天,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姚靓靓 [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