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由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青藏之窗 户外天堂”主题推介会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甘南州副州长梁维吉致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柯显东出席推介会并致辞;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马文涛现场做了甘南州文化旅游资源主题推介。

  本次推介活动旨在打响“五无甘南”新名片,提高“全域旅游无垃圾 九色甘南香巴拉”特色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吸引更多以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区游客走进九色甘南香巴拉,体验藏乡文化,领略民俗风情。

  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肃南部,与青海、四川交界,平均海拔2900米。全州下辖七县一市,是中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藏族人口占54.2%。因其独特丰富的文旅资源,曾先后荣获“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50个户外天堂”“梦幻之旅•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国家精品旅游景区”“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十大最受欢迎文旅目的地’”和“中国最美的生态低碳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民宿度假目的地”等荣誉称号。

  如果说,西藏一半是风景,一半是信仰。那么在甘南,草原、雪山、丛林、湿地即是信仰,藏寨、秘境、经幡、佛阁就是风景,信仰与风景早已融为一体。梵天净土美得肆无忌惮,雪域佛国让人魂牵梦萦。

  推介会在充满藏家风情的歌舞《琴漫甘南》中拉开帷幕。梁维吉在致辞中热情邀请珠三角地区的客人来甘南旅游,他希望以此次推介活动为契机,增进两地人民往来、深化交流合作,有效加深广东与甘南的联系与友谊,有力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为两地文旅合作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注入新的动力。

  柯显东在致辞中表示,广州与甘南州的旅游资源差异性大,互补性强。希望借此次推介活动,加强广州与甘南州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建立高效畅通的沟通交流机制,促进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实现互利共赢。

  推介会上,甘南州七县一市的“旅游推荐官”进行现场PK,将家乡的文旅资源、风土人情、特色美食通过网络直播,介绍给现场媒体和广大的网友。一幅幅唯美的甘南画卷引人入胜,点燃了所有人对九色甘南的向往。

  无限风光在高原,绿色崛起看甘南。近年来,甘南州委、州政府立足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坚持把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主导产业之一,大力推进“一十百千万”工程,在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金字招牌的基础上,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理念,继续推出“五无甘南”新名片(即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为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建设擘画了新蓝图,同时也让甘南文旅发展步入快车道。

  推介会上,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订了文化旅游发展战略框架协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