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29日星期一,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 截至3月27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突破1亿剂次。【详情】

  2、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新冠病毒疫苗是新疫苗,研发出来的时间比较短,用在人体上的时间更短。目前通过抗体水平监测,大概是六个月以上。【详情】

  3、移民边检机关近日先后在上海浦东、成都双流、郑州新郑等国际机场依法拦阻337名以旅游、工作为名,涉嫌出境前往东南亚国家从事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人员,部分人员被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港澳台】

  4、27日晚,香港维多利亚港多座写字楼的外墙灯光熄灭,灯光音乐汇演“幻彩咏香江”取消,响应“地球一小时2021”活动,支持环保低碳生活。【详情】

  5、连日来,瑞典时装品牌H&M发表抵制新疆棉花的声明引发关注。近日,一个#香港青年怒怼H&M#的词条登上热搜,视频中的青年对涉疆声明进行激烈抨击,随后该视频在网络热传。【详情】

  【国际】

  6、印尼南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一处教堂外28日上午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2人死亡、14人受伤。【详情】

  7、法国新冠疫情在持续恶化,最近三天的累计确诊病例达13万例,法国官方现正考虑实施更严格的管制措施。

  8、据朝中社26日消息,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参观了新型客车试制品,还上车仔细了解客车技术特性。【详情】

  9、随着反对歧视亚裔的声浪在北美日益高涨,加拿大多个华人团体及华人社区代表人士连日来公开表态,谴责针对亚裔族群的种族主义和歧视行为。

  【省内】

 
 
 
 

  10、3月27日,贵阳市出现1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康复期(核酸阳性)人员,为做好疫情防控,贵州省疾控中心发布“五不”疫情防控图。

  11、贵州省气象台预计,3月29日至4月1日,东部地区多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和强对流天气;4月2日至4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和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下降,最高气温降幅8-12℃。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省从江县丙妹镇污扭村的盘山公路。吴德军 摄

  未来的答案,就写在你度过的每一个今天。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尚雪珂 【剪辑】刘美伶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