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27日星期六,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今年1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全国公安机关依托“打拐DNA系统”,全力侦破一批拐卖儿童积案,全力缉捕一批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一批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的儿童。【详情】

  2、近日,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张继平从境外回国投案,积极配合调查。张继平,原上海通达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涉嫌向国有企业领导人行贿,2015年5月外逃。【详情】

  3、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6日宣布,中方决定对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英方9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

  【港澳台】

  4、香港特区政府已给14个外国驻港总领事馆发信,要求对方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为旅游证件。

  5、香港海关25日公布,两间健身中心的6名职员因销售健身服务期间作出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被判监禁9至20个月不等,同时被法庭下令向案中8名受害人赔偿共约27万港元。【详情】 

  【国际】

  6、首批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当地时间25日晚运抵乌克兰首都基辅。

  7、美国公司脸书、谷歌、推特CEO当地时间25日出席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听证会,就打击平台虚假信息传播等问题回答议员提问。

  8、近日,法国巴黎警方宣布破获了一起毒品大案,涉案金额超过100万欧元。不过,这批“毒品”最终被证实全部为糖果。【详情】

图为法国警方破获的“毒品”,实为糖果。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BBC)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省内】

  9、3月25日,微信 “ 搜一搜 ” 上线新冠疫苗预约服务,已覆盖包括贵阳在内的45个城市,其他城市持续覆盖中。

  10、“贵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主题出版物”新书发布会26日在贵阳举行,集中发布了6种112册贵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图书。【详情】

  11、3月26日,鄂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在与贵州省援鄂医疗队代表举行的座谈会上表示,鄂州市决定邀请862名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队员“回家”,医疗队员到鄂州的往返机票和食宿,由鄂州负责。【详情】

座谈会现场。石小杰 摄

  12、贵州遵义易地扶贫搬迁纪录电影《进城记》定于4月2日在全国院线上映。该影片以遵义市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走出大山、进入城市开始新生活为素材,采用纪录电影的方式和纪实的表现手法,真实记录了出山进城群众适应新生活、创造新生活的生动故事。【详情】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六盘水明湖湿地公园。 瞿宏伦 摄。

  尊重,是一个人最顶级的修养。懂得尊重他人,才能得到他人尊重。

  生活的最高境界是宽容,相处的最高境界是尊重。早安!周末愉快!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张晶晶 【剪辑】刘美伶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