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哲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4日电 (周燕玲 唐哲)贵州省委统战部24日组织召开2021年度重大问题考察调研选题介绍会和第一季度民主党派工作会议,旨在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找准考察调研选题,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的新决策、推动发展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举措。

唐哲 摄

  会上,贵州省委政研室、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度重大问题考察调研选题,课题主要涉及贵州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方面。各民主党派省委分别介绍了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和第二季度工作的打算。

唐哲 摄

  会议指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省委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以实施“作风建设年”为着力点,提高自身建设水平;认真研究合理选题,做好重大问题考察调研工作。各民主党派省委要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科学合理选题,抽调精兵强将、下足绣花功夫,深入相关领域,通过走访、座谈、查阅政策文件等形式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要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从源头上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做到发现问题精准、提出建议可行、推动工作有力,切实将重大问题考察调研报告打造成“精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