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以推进“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侨务工作走深走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思想认同引领力和向心力,传承红色经典文化,牢记历史、继续前进。3月23日,由中国侨联、贵州省侨联主办,州委统战部、州侨联、兴义市委统战部等参与承办的以围绕“喜迎建党100周年、奋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亲情中华·欢聚黔西南”慰问演出活动在兴义万峰林广场举行。

黔西南州委统战部供图

黔西南州委统战部供图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中国华侨出版社总编辑郭岭松,中国华侨出版社副总编辑高文喆,云南省侨联南侨机工暨眷属联谊会会长徐宏基,云南省侨联南侨机工暨眷属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庆华,贵州省侨联副主席陈新伦,贵州省侨联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部部长王瑾,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静,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丽琼出席活动,兴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蜀安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同时,进一步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演出活动共10个节目,有引吭高歌的男女声独唱,有富含传统文化气息的民族舞蹈和令人惊叹的魔术表演等。州文化馆、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艺术学院表演的《打起板凳跳竹鼓》舞蹈中拉开了活动序幕。活动中,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演员陈丽媛独唱《我和我的祖国》,著名歌手、国家一级演员林萍独唱《伟大复兴》,国际金奖魔术师、吴松涛表演魔术《魔幻手彩》,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林萍独唱《我爱你中国》,州文化馆、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艺术学院表演的彝族舞蹈《阿妹戚托》和非遗表演《八音坐唱》等节目,每一位演员倾情专注的演出,焕发出健康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精彩节目好戏连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整个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广大观众朋友们欣赏到一场内容丰富、文化韵味十足的音乐盛会。

  据悉,此次演出活动,将面向全球海外华人进行网络直播。兴义市四大家领导,州委统战部、州侨联、兴义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黔西南分会会员代表,干部群众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