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21日星期日,世界睡眠日,你睡得还好吗?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三星堆遗址新发现6座三星堆文化“祭祀坑”,现已出土金面具残片、鸟型金饰片、金箔、眼部有彩绘铜头像、巨青铜面具、青铜神树等重要文物500余件。【详情】

图为发掘舱。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2、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累计输水361.22亿立方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贯穿京津冀,形成了京津冀三地水系互联、互通、共济的供水新格局,工程综合效益远远超过预期。 【详情】

  【国际】

  3、当地时间20日18时9分,日本宫城县近海发生里氏7.2级地震,摇晃时间长达约30秒。震中附近的多个核电站暂无异常。【详情】

  4、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由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代表参加的五方会议一致决定,东京奥运会不会接待来自海外的观众。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7月举办的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分别延后到2021年7月23日及8月24日开幕。【详情】

  5、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地时间19日公开接种由阿斯利康公司和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旨在寻求让法国民众恢复对该款疫苗的信心。【详情】

  6、孟晚舟引渡案继续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审理。孟方辩护律师围绕加执法部门在拘押孟晚舟过程中的若干涉嫌违规违法行为展开分析、提出质疑。【详情】

  【贵州】

  7、贵州省遵义市“红绿交辉趁芳华·清明遵义来采茶”主题文旅营销活动启动暨春茶开采仪式20日在遵义市凤冈县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将遵义市众多且优质的“茶”产业资源串联,在宣传茶产业发展之余,将多元化茶旅产品推荐给游客,以茶促旅、以旅兴茶,茶区变景区,从“种茶产茶的幸福经济”衍生出“寻访茶山的快乐旅行”。

 

  8、从3月20号开始,遵义会议纪念馆对原来的入口通道进行提升改造,改造期间,游客需由临时通道进入遵义会议纪念馆,改造工期从3月20日到6月20日。

  9、2020年,贵州省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249.12亿元,增长9.7%,认定登记数3438项,增长18.3%。回望过去五年,贵州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十三五”期间,技术合同成交额年增长82.6%。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毕节七星关区人民公园内的西府海棠竞相绽放。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张涵宇 【剪辑】华苏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