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20日星期六,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节气,今天昼夜一样长。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1、当地时间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克雷奇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杨洁篪强调,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与中国打交道,就要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历史会证明,对中国采取卡脖子的办法,最后受损的是自己。【详情】

   【国内】

  2、针对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称将发布赴华考察报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说,中方专家已收到英文报告,报告能否在下周发布取决于中外方专家间的讨论。 【详情】

  3、近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和福建省追逃办具体指导下,经福州市、仓山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懈努力,外逃15年的“红通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蔡瑛回国投案。【详情】

   【港澳台】

  4、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21年第三期中央银行票据,发行量为人民币50亿元。

  5、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日前叫嚣“大陆打多久就陪多久”,引起台湾网友嘲讽。对此,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9日在北京表示,民进党当局有些人口出狂言,再次暴露了“台独”势力无底线的挑衅。 

  【国际】

  6、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在“俄罗斯24”电视频道的直播节目中表示,自己想与美国总统拜登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公开对话。【详情】 

  7、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一附属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举行针对亚裔暴力事件听证会。多位亚裔国会议员在听证会上发声谴责针对亚裔歧视、暴力行为。 

  8、加拿大统计局18日公布的最新人口估算数字显示,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加拿大2020年的人口增长率跌至1916年以来的最低值。 

  9、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当天发表声明正式宣布完全断绝与马来西亚的外交关系。 【详情】

  【贵州】

  10、3月19日,贵州全省产业大招商暨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

  11、由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主导编制的国际标准近日正式获得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批准发布。该项标准技术是贵州省主导、参与制定的第4个国际标准。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从江转珠传统村落。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庆云镇转珠村传统村落,由六个自然寨组成,盘踞于半山腰,错落有致,生态环境优美。中新社发 龙梦前 摄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缺憾,学会接纳自己的局限性,拥抱更加平凡快乐的人生,是每一个人的必修课。周末愉快!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寇天宇   【剪辑】刘美伶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