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3月7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3-07 06:03:4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今天是3月7日星期日。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财经】

  1、5G手机迎来芯片缺货潮。有手机品牌负责人表示,“不是缺,而是极缺。”还有手机企业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行业普遍性缺芯片,正在评估影响。”【详情】

图片来源:方正证券发布的研报截图。

  2、中老铁路老挝段第Ⅲ标段铺设轨道施工任务已完成,为中老铁路在2021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第Ⅲ标段正线全长59.209公里,标段内工程桥隧占比高,施工难度大、施工风险高。【详情】

  【国际】

  3、法国文化部长罗塞琳·巴切洛宣布,巴黎圣母院保护工作结束,修复工作正式开始。法国政府计划使用相同材料来修复巴黎圣母院的标志性尖顶,为此需要约1000棵树龄在150岁至200岁的橡树。目前已选定了8棵将用于修复工作的橡树。【详情】

  4、美国与欧盟将暂缓执行大型民用飞机补贴争端相关的报复性关税4个月,并致力于通过谈判达成全面、持久的争端解决方案。【详情】

  5、美国宇航局5日宣布,“毅力”号火星车进行了着陆后的首次试驾,移动距离达21.3英尺(6.5米)。【详情】

  6、俄罗斯通讯运营商MTS称,已在莫斯科开通了俄罗斯首个5G试点用户网络。用户可以在莫斯科的卢比扬卡广场、麻雀山、莫斯科大学附近广场等14个地段免费使用5G无线网络。网络速度最高可达到每秒1.5吉比特(Gbit)。【详情】

  【贵州】

  7、贵安新区樱花园已正式开园了,院内绽放的樱花吸引游客前去观花赏景。3月5日至4月5日,贵安新区樱花园将免费对外开放。游客需网上预约。

  8、《贵阳市住房公积金流动性风险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已全文公布,正在向社会征求意见中。

  【每日一图】

  贵州沿河数万亩李花相继盛开喜迎八方游客,漫山遍野的李子树“银装素裹”,一簇簇李花洁白相映,三五成群的游客漫步其中,驻足拍照,亦或尽情享受春花灿漫的美景。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吴玉华  【剪辑】王曦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