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六盘水市委政法委:浅谈党员干部如何密切联系群众
发布时间:2021-02-26 15:08:19 稿件来源:六盘水市委政法委

  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以最大热情、尽最大努力为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血肉联系,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落脚点,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要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生活状况和困难诉求,要有“沉下去”的姿态,不能站在屋外指手画脚,不能走形式,不能走过场,不能摆样子。

  要实实在在走到群众家里去、心里去。有了“沉下去”的姿态,还得有“沉下去”的能力,能力培养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积极入户走访,察民情、听民意、纾民困、解民忧,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倾听呼声,尽心解决群众困难,从群众哪里汲取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养分,并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主动对标对表,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靶向发力、集中攻坚,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走访工作。认真总结好经验和成功做法,切实把走访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要把民心民愿作为第一信号、把安民利民作为第一选择、把百姓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调查问卷、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央的精神、宣传《民法典》以及广泛收集矛盾风险点、征集意见建议,认真听取民众在纪律作风、便民利民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一一登记,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做详细记录,并对各种问题找出相应解决方法,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要学会沉下身子,放下架子。要深入住户与受访群众促膝交谈,在与群众沟通交流过程中,积极听取民声、访民意、查民情,努力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强化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六盘水市委政法委 朱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