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贵州六盘水市委政法委:共产党员如何强化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21-02-26 15:06:29 稿件来源:六盘水市委政法委

  加强党性修养既是提高共产党员素质和执政能力的需要,也是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自觉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生课题,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教育,不断强化先锋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战士作用,真正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加强理论修养,提高理论思维能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和自觉践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同党中央的基准看齐定向、对标对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主动地在党性修养上下功夫,增强理论功底,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专业知识提升能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同时,不断拓展理论层面、优化知识结构,更好地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中,确保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加强纪律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新时代纪律修养,必须以党章和党规党纪为遵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严明政治纪律,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突出严守政治纪律,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全面严起来,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产党员的纪律修养,要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当中,每位党员干部要把接收监督作为一种常态,习惯在监督下学习、在监督下工作、在监督下生活,使自己在监督中得到净化提升。

  作为党员,必须时刻注意保持党的形象。党员要讲政治,讲思想,讲学习,讲道德。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无论是经济时代或是其它什么时代,政治思想是指明前进方向的指针,失去政治思想就会迷失方向,我们的事业就会半途而废。

  注重锤炼党性修养。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自觉带着信仰学党章,带着忠诚过党日,带着追求上党课,带着感情交党费,认真对待每一次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常向组织交心、汇报个人情况,进一步提升党性作风。深入学习民主集中制的基本理论、基本原则、基本制度和基本要求,不断强化参与集体领导的能力。

  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党的最高价值取向。实现人民的利益,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是衡量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是否正确的最高标准。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目中最高的位置,一切以群众的利益出发,切实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实现人民的利益在自身工作中不断找差距,不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群众的贴心人。这样,才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六盘水市委政法委 朱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