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贵阳车站:穿越半个城市的“爱心接力”
发布时间:2021-02-24 21:46:0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新闻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4日电(王帅)“多彩黔行,24站台呼叫,G2879次列车交下来一位89岁高龄的重点旅客,行动不便,请速来协助。”贵阳北站客运值班员王瑶一边与列车长办理交接,一边用对讲机联系“多彩黔行”服务台,协助做好重点旅客服务。

  经了解,老人名叫陈金凡,2月23日从重庆乘坐高铁来到贵阳北站,需赶往贵阳火车站转乘普速火车回镇远老家。老人年事已高,没有同行人员,且距离转列车开车时间已不足3小时。工作人员当机立断,打算乘坐地铁送老人到贵阳火车站乘车。

  “我是党员,让我来送。”客运员周馨说道。时间不容耽搁,她背上老人的行李包,便搀扶着老人出站,往地铁口走去。虽是无缝换乘,但老人行动不便,10分钟的路程,硬是花了半小时。

  王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起将老人送到贵阳北站地铁口,又打起了电话,“詹颖之约吗,这里是贵阳北站,有一名89岁高龄的老人,腿脚不便,需乘坐K846次回镇远,多彩黔行工作人员正陪同他前往贵阳站,刚上地铁,请准备轮椅接站,协助旅客上车。”

  三十分钟后,老人到达贵阳火车站地铁站,贵阳火车站客运值班员侯庆君、“580”服务台青年工作人员张纯、何健早已备好轮椅在地铁口等候。老人坐上轮椅,四人一同将老人由专用通道送入候车室休息。距离K846发车还有半小时,考虑到老人没吃晚饭,侯庆君又去弄来一碗牛肉粉,让老人安心吃完再上车。

  “我还一直担心赶不上火车,多亏有你们的帮助,还给我准备了晚饭,简直比亲人还亲,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老人眼里擎着泪花,激动地说。“老人家,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选择铁路出行就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也会做好自己的工作,让您享受温馨旅途!”侯庆君微笑着说道,一边将老人送上车,又与列车长办理了交接,才安心离开。

  随着K846次列车驶出站台,这场穿越半个贵阳市的“爱心接力”也圆满划上了句号。贵阳车站“詹颖之约”、“多彩黔行”、“580”服务台等党内“初心”品牌初心不改,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真情服务旅客,待旅客如亲人,用实际行动打造温馨出行旅途。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