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2月18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2-18 06:01:4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2月18日星期四,大年初七,也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个节气,雨水;更是春节假期结束,上班第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1、中国成欧盟最大贸易伙伴:在“最坏时代”逆势前行

  2020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全年欧盟对华进口商品总额为3835亿欧元,较2019年增长5.6%,对华出口商品总额为2025亿欧元,较2019年增长2.2%。其实这一“反超”早在去年夏天就已实现,当时随着中国经济企稳,2020年前7个月中欧进出口商品总额首次超过欧美进出口商品总额,中国开始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其后将领先地位一直保持到2020年末。【详情】

  2、经济观察:“牛羊满圈” 中国食品能否供应无忧?

  民以食为天。在刚刚过去的农历鼠年,中国猪肉、玉米、蔬菜等多种农产品经历了一波“涨价潮”。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过后意味着农事全面展开。春节之前,中国就已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1年要稳定粮食生产好形势,确保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农业农村系统要立下“军令状”,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力争稳中有增。为保障“餐桌上的肉品”供应,近期中国加大了中央储备肉的投放力度,2021年1月已投放4批次11万吨,官方表示,后期还将继续持续投放储备肉。据农业农村部调度显示,今年蔬菜播种面积、月均上市量稳中有增,市场供应充足。中国还加大了对主产省蔬菜的调出力度,全力保障“菜篮子”供应。【详情】

  3、春节假期,你家“归笼”的“神兽”上网课了吗?

  “你给孩子上网课了吗?”成了这个春节家长们的问候语。不回老家、不出门旅游、提前放假、线下培训班又停了,“神兽归笼”多出这么多时间,不学习太浪费了。春节各大晚会上,教育培训类企业的广告从小品植入到硬广告,都在告诉你这是一个火爆的市场。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在线教育迎来了“风口”。以前家长担心网课效果不好,线下教育在头部培训机构中仍占营收大头。将近一学期居家学习不仅让官方“空中课堂”有了最大规模的学生人数,也让培训机构的“课外补充”收割了流量。【详情】

资料图:孩子在家中上课。翟羽佳 摄

  4、贵阳新增一大型城市公园,正式对市民开放

  近日,位于贵阳经开区的市政公园三江口星月湾公园(一期),正式建成对市民开放。三江口星月湾公园位于经开区核心区域三江口,由山体公园、运动中心、滨河公园、布依文创园及生态廊道慢行系统五个部分组成,整体分三期建设,建设后将组成公园集群。公园(一期)建设内容为山体公园和滨河公园:山体部分集市民休闲娱乐、户外运动、生态体验为一体;滨河部分临水而建集娱乐、科普、体验、休闲于一体。公园开园后,陆续有市民赶来“尝鲜”。【详情】

  5、春节假期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旅游防疫两不误

  春节假期期间,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共接待游客7.65万人次。西江千户苗寨打造的年味十足又饱含苗族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颇受欢迎,景区在常规的30余项文化活动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福牛迎春·西江有礼”“体验打糍粑”“手工苗族技艺展示”“国家级《非遗文化大巡游》”等富有苗族文化特色、接地气的新春活动。【详情】

  6、川黔小慢车 春节不打烊

  春节假期期间,行驶在川黔线上遵义至重庆间的5630次“小慢车”依然繁忙。列车上,有新年第一次出去卖菜的菜农,也有在外婆家拜完年后回家的小朋友,还有在娘家过完春节往回走的三口之家。为了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川黔线沿途的车站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醒乘车旅客按要求配戴口罩,并按规定进行安检查危。 

图为旅客在慢车上整理折耳根。王廷伟摄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在春节假期期间举行的文化活动。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邹旭涵  【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