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2月15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2-15 06:07:0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2月15日星期一,大年初四,假期已过半,剩下的时间大家都想好怎么安排了吗?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1、走进网红书店的“文化年”:年味中有“诗和远方”

  今年春节怎么过,成为了不少“原年人”热议的问题。在约上三五知己吃年夜饭、走访亲友、四处游玩之余,逛书店成为不少读书爱好者的出行热门选择。

  牛年春节,年味不仅只有美食、烟火和团圆,还有诗和远方。当下,过“文化年”“知识年”成为一种新时尚。浓浓的年味、琳琅满目的图书、各式春节特色活动,让大街小巷的书店,尤其是平时就有颇高人气的网红书店成为爱书人享受“文化盛宴”的好去处。【详情】

  2、“魔力”春节档

  2021年,在因疫情防控上座率受限的情况下,春节档仍展示出巨大的爆发力,“黄金档期”,魔力十足。

  在“春节档一票难求”的当下,人们几乎难以想象,就在十年前,春节还是一年中电影生意最不好的时期之一,国人在春节这一阖家团聚的重要节日里,不论庆祝还是休闲,电影院尚不在考虑范围内。2010年,一部史无前例的3D电影——《阿凡达》首次将春节期间的中国人拉进了电影院。卡梅隆的传奇故事、新奇的观影体验造就了春节排队买票看电影的“奇景”。偶然与必然,《阿凡达》的大热除了带火了2010年春节档外,也令国人首度接受了春节看电影这一休闲娱乐选项。【详情】  

资料图:春节档影片宣传海报。 梅镱泷 摄

  3、“原年人”遭遇“云催婚” 如何平衡“催太急”和“不想结”?

  往年春节期间,只要不回家,单身男女基本上可以躲过一波“被催婚”;然而在今年全国超1亿人就地过年的背景下,不少“原年人”发现,家长们纷纷“云催婚”,社交媒体正成为重要催婚渠道。

  就地过年遭遇“云催婚”的背后,是中国很多家庭对子女结婚成家的热切期盼,但年轻人也有苦衷。有调查显示,工作压力大、没时间社交、习惯独立生活以及结婚要花费的成本等问题,成为单身男女走向婚姻的障碍。事实上,近年来随着适婚人口总数下降、婚姻观念变化、年轻人受教育年限增加等多种原因,结婚率逐年下降。【详情】

  4、德国博物馆宣布在其藏品中发现北宋汝窑瓷器珍品

  德国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日前在其瓷器馆藏中发现一件极为珍稀的北宋汝窑瓷碗。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瓷器馆藏部门负责人尤利娅·韦伯表示,这是一次“具有轰动性”的发现。【详情】

  德国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日前在其瓷器馆藏中发现一件极为珍稀的北宋汝窑瓷碗。 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 供图

  5、贵阳公交开通4条“好嗨约”专线带你吃喝玩乐

  贵阳公交·新春“好嗨约!”欢乐专线已正式开通。欢乐专线共有4条,分别为丽景阳天欢乐环线、〇八三欢乐环线、油榨街欢乐环线、花果园欢乐环线,途径12个居民区、18个购物商圈,方便就地过年的市民出游、购物,往返于各大生活圈、购物圈。【详情】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丙妹镇大塘苗寨,日出云海美景,喜迎牛年春节到来。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邹旭涵  【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