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2月10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2-10 06:29:2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2月10日星期三,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1、2021年度国考面试陆续开启 多部门将测试专业能力

  资料图:山西太原一公务员考点,考生准备进入考场。武俊杰 摄

  近期,多部门密集公布2021年度国家公务员招录的面试公告,多数招录单位的国考面试将在本月举行。出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一些招录单位的面试形式中既有现场面试,也安排了远程视频或录像面试。此外,本次国考面试阶段将有49个部门组织专业能力测试。【详情】

  2、河北石家庄火车站重启

  2月9日,河北石家庄火车站进站处,出行的旅客出示核酸证明等个人信息。翟羽佳 摄

  自2月8日19时30分起,河北石家庄火车站重新开启全部进站通道,恢复办理旅客进站客运业务。

  3、湖北宜都长江大桥通车 3小时到达武汉

  2月9日,湖北宜都长江大桥正式通车,通车后,从武汉开车到宜都只要3小时,比以前节省50分钟,进一步完善了长江湖北段的过江通道布局。

  4、贵州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获历史性突破

  2020年贵州省资本市场实现直接融资2332.18亿元,较2019年同期(964.76亿元)增长141.73%,占贵州资本市场历年融资总额的38%,取得历史性突破。

  5、贵州青年乡村振兴夜校开课

  贵州青年乡村振兴夜校9日在毕节市黔西县大关镇丘林村正式开课,23名村民参加学习。此次新开办的夜校,将为村民送去了常态化学习提升平台,也为助力该村乡村振兴建设添加了新动力。[详情]

  6、贵州两辅警浓烟中疏散69人留下“最美烟熏妆”

  图片来源:毕节市公安局

  近日,一辆运载7吨塑料制品的货车行驶在毕节市七星关区毕镇高速青场隧道时燃烧起火。货车自燃发生几分钟后,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二大队四中队辅警靳双溢、徐荣俊巡逻到该路段及时发现,两人立即组织滞留在隧道内车辆让出消防通道,他们在浓烟中将滞留隧道内16辆社会车辆的69名司乘人员全部疏散出隧道,走出隧道时,两人的脸都已被熏黑。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阳:红火迎新春 商超年味浓。随着春节的临近,贵州省贵阳市的年味越来越浓。各大商超装扮得红红火火,纷纷推出打折、迎新、买赠等促销活动抢抓商机,进一步巩固消费持续回暖态势,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新社发 赵松 摄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李新宇  [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