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2月7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2-07 06:01:0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2月7日星期日,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1、这个产业可以用来振兴乡村!习近平黔西苗寨为民族传统技艺打Call

  农历牛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来到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的苗族村寨化屋村,走进扶贫车间和村民家中,了解发展特色产业、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等情况。他指出,传统的也是时尚的,它既是文化又是产业,既能够弘扬民族文化、传统文化,又可用产业来扶贫,用产业来振兴乡村。[详情]

  2、世卫组织:超四分之三的新冠疫苗接种发生在10个国家

  资料图。杨可佳 摄

  当地时间2月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超过四分之三的新冠疫苗接种仅发生在10个国家,这些国家几乎占全球GDP的60%,而还有近130个国家的25亿人口尚未接种新冠疫苗。

  3、旅客乘火车进京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 至3月15日结束

  图为江西一民众等待核酸检测。(资料图) 刘占昆 摄

  据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消息,按照首都疫情防控要求,低风险地区进京人员须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车前请确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查验,时间自1月31日起至3月15日结束。

  4、贵州今年将建2000个行政村应急广播系统

  资料图。司马天民 摄

  2月5日,记者从贵州省广播电视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贵州将建2000个行政村应急广播系统,打通应急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

  5、贵州省文化馆开展新春文化云集市活动

  2月6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贵州省文化馆主办的“文动咏春·牛年大‘集’”新春文化云集市活动在贵州省文化馆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将传统文化、民族文化和当今年轻人喜欢的生活方式进行融合,在新春到来之际,为大家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6、春节期间 贵阳市民健身中心每天开放 部分日期免费

  资料图。刘力鑫 摄

  春节期间,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每天都将开放,部分日期将实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开放时间较往常也有所调整。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发布的开放细则显示,2月11日至2月14日(除夕至初三),多功能馆篮球、羽毛球场地免费开放,游泳馆半价对外开放,泳票每张15元。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从江:开往春天的列车。近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境内的油菜花陆续盛开,列车穿行其间,景色美不胜收。(中新社发 吴德军 摄)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姚靓靓 [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