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茅台股份牛年生肖酒来了!4个品牌5款产品线上首发
发布时间:2021-02-04 21:15:30 稿件来源:贵州茅台

  喜牛耕幸福、生肖醉酱香”,2021年2月4日晚9时,“茅粉”翘首以盼的辛丑牛年茅台生肖酒将在京东线上首发。  

 
 

  茅台酒股份公司4个品牌(茅台酒、茅台王子酒、贵州大曲、赖茅)、5款产品的辛丑牛年生肖酒,再次以矩阵的形式揭开神秘面纱。

  牛常被赋予吃苦耐劳、勤恳踏实、无私奉献之品德,亦象征财富与力量。为此,牛年生肖酒市场成为多家酒企热争之地,因此茅台酒股份出品的辛丑牛年生肖酒什么时候发布,成为“茅粉”和业界最关注的事。

  自2014年推出甲午马年生肖酒以来,茅台生肖酒集名家国画、书法作品、生肖文化、五行文化及茅台酒文化为一体,被业界看作饮用收藏两相宜的大众纪念酒。每年春节前发布,茅台生肖酒已成为春节最佳用酒礼品。

 

  辛丑牛年贵州茅台酒采用著名画家尼玛泽仁先生创作的《高原之舟牦牛》牛年生肖国画,还邀请著名书法家创作书法作品《辛丑牛年生肖酒铭》,再次将茅台文化与书画艺术巧妙融合。

  辛丑牛年贵州茅台酒瓶身为赤铁棕,主题词为“辛丑福聚 和气致祥”。

  2021年生肖牛天干为辛,地支为丑,故为辛丑;辛丑五行属土,为福聚之土;和气致祥出自《汉书。卷三十六。楚元王刘交传》:“由此观之,和气致祥,乖气致异。祥多者其国安,异众者其国危,天地之常经,古今之通义也。”意为“和睦融洽就可带来祥瑞之气”。

  除了辛丑牛年贵州茅台酒,此次上线首发的还包括500ml和2.5L的茅台王子酒(辛丑牛年),2.5L的贵州大曲酒(辛丑牛年)和500ml赖茅(辛丑牛年)。

  茅台王子酒(辛丑牛年)瓶身颜色以玳瑁黄为主色调,同时瓶身配以国瓷开片工艺,文化传承中略带轻奢时尚,分为两款:500ml规格产品以《芒神春牛图》为蓝本,创作民俗画,赋予生肖酒鲜活的表现力。2.5L规格产品突破创新,独创全新坛形,采用插画满包工艺,特邀国家一级美术师李延声潜心绘制《双牛图》。

  贵州大曲酒(辛丑牛年)延续了以往整体风格,运用丹霞渐变色彩、大地线条纹理,特邀中国艺术研究院著名画家孟祥顺先生借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之赞语,集传统文化艺术之大成,精心绘制《福牛赞》。

  赖茅则以青瓷色(偏绿)体现奋发的青春活力,具有新国风,彰显勤牛奋蹄。

  据悉,这也是茅台生肖酒矩阵首次在线上发布。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贵州茅台股价逆市高涨5.98%。不少网友称,2月4日,牛茅来了,茅台股票也很牛。

  在业内看来,茅台生肖酒矩阵已成为极具茅台特色的文化标识,凭借突出的品牌体验、酒体设计、可鉴赏性、高收藏价值,为茅台丰满更多元化的消费场景,成为生肖酒市场的领军代表。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