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贵州黄平:2021年教育项目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2-04 18:48:3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4日电(张平 潘大文 龙金艺)近日,从黔东南州2021年教育工程项目“开门红”现场推进会上传来好消息,2021年,黄平县申报教育工程项目27个,项目资金共3763万元。其中申报资金555万元的谷陇中学食堂项目已完成选址、地勘、方案设计、预算、预审、施工图绘制、施工图审查等手续,项目目前已进入基础性施工阶段,实现“开门红”,

  “十三五”期间,黄平县教育成就显著。共实施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义务教育阶段改薄、学前教育、极贫乡镇等项目建设346个。其中学前教育109个,义务教育187个,普通高中50个。今年,谷陇中学食堂项目的有序实施,主要得益于两个“优先”和两个“确保”。

  2020年,谷陇中学食堂项目因存在拆迁和安置问题只作项目储备。黄平县教育局同发改、自然资源、住建、财政、环保、水务等部门通力合作,优先为教育工程开通绿色通道,在工程立项、工程选址、用地规划和工程规划、资金安排等方面,并在短时间内办结各种手续;县人民政府统筹协调,超前谋划,在做好土地收储和划拨的基础上,积极筹措资金,优先下拨到项目使用;2020年底,教师宿舍一拆除就办理各项手续,为项目顺利开工创造了条件。

  项目推进过程中,黄平县教育局对计划实施的工程项目提前谋划,科学储备,适时申报;明确职责,强化管理,严格采取公开招标和竞争性谈判等方式,公平、公正地选好施工队伍;并建立工程质量管理监督网络化,由县教科局工程办巡查项目学校工地,设置项目学校工地监督员、监理单位监理员坚守工地。县住建局对隐蔽工程、关键部位、重要施工环节、操作程序严格把关,多措并举,层层监督,确保项目申报实施和工程质量和安全。

  黄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政富接受采访时表示,“创优质教育工程,办人民满意教育”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工程项目实现了“开门红”。计划完成投资2000万元。继续实施新州镇第三幼儿园和旧州镇第四小学的项目建设,把黄平民族中学省级二类示范性普通高中复评和旧州中学创建贵州省特色示范性普通高中“民族文化教育”项目作为等重点工作来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